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249

      (通讯员 黄艳)3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集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关于开展202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副书记刘晓燕向全体党员简要介绍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第一党小组组长黄艳主持活动。

  

 

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阶段,支部书记余小朋以《学两会精神 谱时代新篇》为主题讲授一月一课,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余小朋主要从两方面讲授,一是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讲话精神。数字和组图是本次授课的高频元素,党支部成员在余小朋的讲解中,回顾2021年政府工作,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讲话精神,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的持续用力,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安定幸福背后国家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的治国之策。

  

 

于苏甫江·玉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杨子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随后,支部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同志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康丽婷从抓学习、不忘本、干实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党建融入业务的理解。于苏甫江·玉山结合自身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谈个人感悟。郭小义同志立足支部组织委员工作岗位谈党建品牌创建机制。

  

 

覃校长深刻剖析了国家持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高等学校内涵式的时代背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立足岗位做工作,发挥主人翁意识;二是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余小朋给许平、谢吉两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