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建模范机关,争做‘最美机关人’”集中推荐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861

机关各单位:

为充分展示机关党建工作成果,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鼓舞干劲、弘扬正气,在新年伊始营造“走在前,做表率”的浓厚氛围。经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研究决定,开展“创建模范机关,争做‘最美机关人’”集中推荐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二、工作步骤

(一)推荐阶段(20211222—202217日)

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推荐1-2人,每人附通讯文体事迹介绍(500字以内),照片1-2张(文件名为照片说明)。

(二)评审阶段(202218—114日)

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组织评审,研究确定集中宣传人选。

(三)宣传阶段(2022年全年)

在校内外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系列专题报道,集中展示最美机关人先进事迹,树立良好形象,讲好机关故事。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集中推荐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把它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典型培养的基础和抓手,纳入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和表彰宣传体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梳理和总结,组织力量进行深入挖掘、推荐,真正挖掘出事迹感人、经验实在、能够在全机关叫的响、得到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

(二)建立先进典型储备库。做好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的工作,通过典型集中宣传,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将建立先进典型储备库,建立发现、培育、推广、宣传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注意积极发现、培育、推荐先进典型,做到随时发现、随时登记、及时入库。

(三)认真整理典型素材。个人典型事迹材料采用第三人称叙述,以通讯稿的形式撰写。行文尽量以讲故事的方式,体现的事迹可信、可敬、可学,事迹内容要准确翔实,突出重点、注重细节,有数据支撑,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语言朴实、简明、鲜活,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四)按时完成推荐。请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在202217日(周五)17:00前将推荐对象汇总表、照片等相关材料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机关党委林晶晶。

联系人:林晶晶

联系电话:88386745

  

  

  

 

                                                                                         机关党委

                                                                                       机关分工会

                                                                                   20211222

 

”最美机关人“推荐对象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