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党支部与保卫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周融)1022日上午,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审计部党支部与保卫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赴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实地参观学习。

上甘岭特功八连是一支历史厚重、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红军连队,在历次革命战争中,都曾屡建功勋。特别是在举世闻名的朝鲜战争上甘岭战役中,面对敌人炮火的狂轰滥炸和极其恶劣的环境,“钢铁八连”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14昼夜,歼敌1765人,击退敌人的无数次进攻,最后将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的主峰,被志愿军第三兵团授予“英勇顽强,功勋卓著”锦旗,并荣记集体特等功,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上甘岭精神。

在特功八连荣誉室展馆内,大家通过详实的史料图文展示和身临其境的沙盘演绎、影音画面,瞻仰了黄继光、崔含弼、柴云振、李保成等战争英雄的事迹,重温了上甘岭战役中八连“只吹冲峰号,不打退堂鼓”的连魂和“打不烂、拖不垮”的硬骨头精神。在和平时期,特功八连延续连队精神,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八连作为尖刀连,成功架设了长达百米的“生命天梯”,经过三天两夜的营救,共救出被困群众756人,续写了“前有上甘岭,今有小木岭”的传奇神话,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历史不容忘记,和平来之不易!今日的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是先烈们用流血牺牲换回来的。特功八连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了两个支部党员们的心,英雄们保家卫国、爱国爱民的崇高精神令大家动容。通过走进英雄部队,凝望光辉历程,追寻初心使命,感悟英雄精神,党员同志们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汲取无畏的精神瑰宝,激发不竭的动力源泉,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前进。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两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中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担起时代重任,在先辈们用鲜血长成的大道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迈进,坚定思想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