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明事迹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850

李明同志系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在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领导下统筹全校发展党员工作。该同志1986年大学毕业后,长期在我校人事、组织部门工作,三十多年来,严于律己,秉承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组织人事干部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人事、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以自己扎实苦干、朴实无华、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曾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女职工”等。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作为一个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该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放在重要位置。她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她努力学习,积极思考,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做事按程序、讲政策,认真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用心处理师生的每一件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二、扎实学习,争做业务表率

该同志工作踏实严谨、业务基础扎实,坚持把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和党建业务知识放在重要的位置,注重工作经验积累,不断增强运用党的政策、理论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和业务表率。

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严肃的政治工作,2009年该同志转到专职组织员岗位,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则全身心地投入,努力学习钻研,虚心求教,掌握扎实的党建理论和相关的业务知识,熟悉和掌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正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顺利实现了角色转变。随着从严治党地不断深入,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律,进行研究和思考,不断提高自己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政策,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三、与时俱进地开创工作,实现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作为党委组织部的专职组织员,该同志全程经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在发展党员工作带来的深刻变化,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和高校党建工作新政策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从严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发展党员工作基本规范,是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指导和遵循,使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为我校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积极贡献。

四、勤于实干,凸显服务,争做奉献表率

该同志热爱党务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知行合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岗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一项经常性的基础工作,非常繁琐具体,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须有政策依据、有严格的工作程序。入党材料是衡量申请入党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是否规范的重要依据,是党组织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重要环节,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保障。随着发展党员工作的不断规范化,上级党组织要求入党材料准确率高、时效性强,党委组织部作为负责全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发展党员的每一份材料、每一本志愿书、发展的每一位新党员,都要经过党委组织部的严格审查和把关。李明同志作为协助党委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专职组织员,作以高度的责任心、耐心和爱心,事无巨细,任劳任怨,严格把关。2012年以来我校发展党员14000余人,审查新进党员10000余人,在历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中得到认可。

该同志立足本职,深入基层,凸显服务,积极向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中、入党积极分子等宣传党的政策和党员发展工作的业务培训,无条件地做好服务和指导,围绕师生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多办实事、解惑答疑,发自内心地去为学校、为广大师生做一些事。

李明同志党性强、品行好、作风实,在业务学习上争做业务表率、本职工作上争做务实表率、服务师生员工上争做争做奉献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