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0

527日,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革命历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大家抵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始参观。按照时间顺序,展馆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讲解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晚清甲午战争到中华民国成立这一段时期的历史,展现了辛亥先烈为了国富民强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画卷。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伟业,彪炳千秋,为世人所缅怀。革命记忆,永不褪色,我们今天寻踪旧址,以追念逝者,激励后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辛亥志士的爱国主义精神。

下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抵达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神圣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党员们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忠诚于党、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执着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武昌首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建党、北伐、腥风血雨、全面抗战和迎接解放7个主题展室。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英勇奋战,付出了巨大牺牲,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阅读文字史料,热烈开展学习研讨,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和珍贵照片,给参观的党员同志们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改革发展任重道远。财务部党支部开展革命历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多舛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开展辛亥革命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努力拼搏奋斗,为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