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

423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专题党史专题学习。机关党委书记周佳玲主持学习,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周佳玲领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余小朋领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赵凯领学《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他重点介绍了这篇文章的写作背景,结合个人体会对于毛泽东同志如何统一党内思想做了重点阐释;陈狮带领全体委员重温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篇章;肖翠祥领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

周佳玲谈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的发展总是遵循一定的规律,现实中很多问题都可以在历史中找到参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可以让我们避免走弯路,吸取经验教训,从而让我们党找到正确路线。我们要坚守奋斗初心,坚持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以及对作为中华儿女的自信。

余小朋结合所在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旧址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体会谈到,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让我们党不断前进;必须加强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权威。

陈狮结合增强“四个意识”谈学习体会:一是党领导中国取得现在的发展成就证明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二是增强政治意识,不是庸俗的搞政治;三是治理大国大党的现实局面要求我们有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要有强烈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刘刚和肖翠祥也分别就对党的早期领导人的认识和为什么要维护党内的团结统一作了阐释。

       全体委员会后还分别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部分“人间正道开新篇”、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的全国性胜利”、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