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49

415日下午,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4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周佳玲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支部书徐桂菊同志主持会议并讲授主题党课。

 

机关党委书记周佳玲同志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中,周佳玲书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正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党史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学习党史,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周书记的宣讲内容全面系统、立意精准深刻,为中心支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对支部有效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在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规定环节后,支部书记徐桂菊同志以《党的发展历史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题讲党课。她紧扣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目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应该取得的效果”等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树立正确党史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为贯彻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精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支部书记徐桂菊同志讲党课

       周佳玲书记全程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做总结讲话。她对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内涵丰富、切合时势,开得扎实、效果优异,并对徐桂菊同志的微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并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