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组织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故事会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

415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故事会。本次活动,党支部特别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我校离退干部张维扬参加,分享他亲历朝鲜战场的故事。

 

     会上支部书记熊晓怡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理论学习环节,由姜德科、王悦心、熊文骏、吴剑萍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60条至64条等文件。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聆听抗美援朝老兵张维扬讲述战斗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力量。张老16岁参军,在华中军政大学学习机密专业,1951年接到上级命令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战友在南市修建起军用机场,有力保障了我军战略补给。回忆峥嵘岁月,张老精神抖擞。在一个多小时内,张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以及他在修建南市机场的过程中屡遭敌人空袭、北韩特务骚扰仍然坚守的战斗经历。回忆起牺牲在朝鲜的战友,张老不禁潸然泪下,老人说,在今天这样一个好时代,更应该记住当年牺牲的战士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支部书记熊晓怡说,正是有张老这样不畏牺牲的英雄们,才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继续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守牢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故事会后,工作人员为张老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未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将邀请更多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走进支部活动,推动理论和实践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