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参加中心组联组专题学习暨毛磊教授从事党史研究六十周年恳谈会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

202147日,在中南楼608会议室,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由离退休人员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斗鱼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专题学习暨毛磊教授从事党史研究六十周年恳谈会”,会议邀请了我校著名党史专家91岁的毛磊教授,他通过详实史料和独特视角,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课。

  

毛磊教授以100多年来的五个“武汉时期”为主线,勾勒出武汉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他说:五个“武汉时期”分别是辛亥革命在武汉爆发;1927年武汉国民政府时期;1938年武汉抗战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1950年代,武汉人民战胜了特大洪水,武钢、武重、武锅、武汉长江大桥等一批代表性工程建成,武汉迅速转变为重要的工业城市;2020年的抗疫斗争,武汉仅用3个月左右时间就取得了抗疫的决定性成果,这在全球特大城市中是独一无二的。毛磊教授在70年党龄生涯中,研究武汉历史整整60载,在学术钻研中兢兢业业,他的科研成果就是一本生动的教材,也是宝贵的历史财富。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乘党史学习教育东风,发扬“五个武汉时期”光荣传统,通过武汉的历史发展看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最鲜活、最生动、最感人的学习教育。此次学习既是党支部品牌建设的举措,也必将激励全体党员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努力地做好新时期离退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