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赴天子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苗 王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于20201023日赴江夏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威严伫立天子山头,无言中诉说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支部党员来到碑前,瞻仰遗迹,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而肃穆的仪式中,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融入每一个党员同志的内心深处,使每个党员同志都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展厅坐落于梁子湖畔,历时两年完成,由江夏区纪委监委和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共同打造,展厅分为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两个部分。


在历史展览区,详实的史料图文展示和身临其境的影音画面,让各党员近距离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深切感知保福祠地区红色历史文化积淀。


在廉政教育专区,醒目的“廉洁”二字构建起整个展区主基调。展区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寓意深远的“牢笼” 主题布景,令人震惊和警醒。从历史到现实, 从视觉到听觉, 从“以天下为已任” 的革命情怀, 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时代呼声,展馆中的每一帧都深刻的震撼、感染着党员干部们的内心。


    天子山是一面固化的红色旗帜,因为它的土地殷红,浸满了革命烈士的鲜血。遗物犹存,伟大无逝。此次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活动,让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缅怀先烈中,感知革命成果之不易;在廉政教育中,接受党性修养之洗礼。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在接下里的工作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