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赴首义“校友之家”开展“读懂中国”理论学习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0

    9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前往首义校区29号楼“校友之家”开展“读懂中国”理论学习。我校金融校友会会长、原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教授围绕校园文化为大家讲授了生动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部长周巍主持,金融校友会秘书长杨健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彩虹教授首先围绕校园和文化的内涵进行探讨,随后从文化的定义、文化的拐点、文化的分层以及学校文化的细节四个方面开展深入讲解。他指出,文化应体现传统和价值观,要抓住文化发展的拐点,同时要把自发的文化转化为自觉的文化。在谈到校园文化建设时,陈教授结合校园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内涵、对校园文化与传承的看法,他认为,“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校园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要从小事和细节着手,做好文化传承和创新,让学生在校园获得深刻的文化认同并带出校园、走向社会、伴随一生。此外,陈教授还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遵守党纪国法和社会道德规范,二是提高生活能力,三是顺利完成学习。课后,大家结合大学精神塑造、学生的教育引导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周巍同志代表党委宣传部对陈彩虹教授表示感谢,他认为陈教授的党课深入浅出,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工作深度,给大家很多启发,让大家对本职工作、对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宣传部全体职工将继续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动力,为构建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