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1

机关各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现结合当前上级党组织要求和机关党委正在开展的工作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一、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各党支部负责人要结合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师德师风等讲一次微党课。

二、启动机关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以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以引领机关党员立足岗位、争做表率为落脚点,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培育创建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在认真总结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启动党建品牌创建,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性、实效性、可推广性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经过进一步建设和凝练,形成具有较强示范性的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进一步激发机关各支部创新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全面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组织开展机关民主评议优秀党员“七一”表彰工作

结合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19年民主评议及述职评议等情况,表彰机关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为民主评议优秀共产党员购买学习书籍。

四、组织开展机关困难党员“七一”慰问工作

今年“七一”慰问,机关党委重点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原则上不重复慰问,切实落实和深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由于涉及党费使用,慰问名单和党费支出必须由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决定。

请各党支部630日(周二)下午5:00前将填报好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困难党员慰问登记表》(附件2)经所在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报送至机关党委(中原楼206室)。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同步发送至机关党委林晶晶。


联系人:林晶晶          联系电话:88386745


                                                                  机关党委


                                                           2020623


 附件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docx

 附件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困难党员慰问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