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党务工作者邓杨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49

邓杨同志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现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副主任。她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她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把握规律、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引领、加强阵地管理、做强主流舆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活。她服从学校大局和组织安排,克服个人困难,先后到两次借调到上级部门工作,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担当精神。她曾先后荣获“湖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先进工作者”“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宣传部党支部被评为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党支部。

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看家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理论上的坚定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钻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努力吃透党中央、教育部相关决策部署和文件要求,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方法和规律,研机析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将其内化为自身的信仰信念和前进方向,外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做事业上的奋进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事业追求,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首善标准、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因势利导,把牢主渠道、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主题曲。

坚守本职岗位,种好“责任田”。从事党务工作14年来,她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宣传思想工作一线,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有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落地落实落小落细。拿起理论武装有力武器。牵头建立健全学校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抓好体系化学习、学理化阐释和立体化传播,切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化行、落地生根。筑牢意识形态坚强防线。牵头研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建年度考核宣传思想工作专项细则、新闻发布会管理办法、网站管理办法、新媒体管理办法、校内自办刊物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笼子、强化管理、筑牢防线。凝聚三全育人强大合力。积极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合力育人。牵头研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方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组织开展“三全育人”专项课题、改革试点以及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轮训工作,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和品牌建设。抓好正面宣传主动出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正面宣传主动仗。认真抓好学校办学经验、特色和成果、典型人物与典型事迹、人文风貌等主题宣传,总结提炼学校各项工作的经验成果,在《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发稿20余篇,起草各类申报材料、经验材料、理论文章40余篇次,用手中的笔为学校事业鼓与呼。牵头组织学校网站群建设、英文网站建设、新媒体联盟建设、校园媒体融合等开创性工作,积极推动网络文化建设和融媒体宣传精品创作,把全媒体建设和融媒体宣传打造成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新的增长极。

坚决服务大局,甘当“螺丝钉”。她把党组织的要求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把党组织的需要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着眼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两次克服困难,按照校党委安排,借调至上级领导部门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当好一颗“螺丝钉”。借调期间,负责理论武装、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文化育人等工作,推动工作扎实有力。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不讲价钱,任劳任怨,常常加班加点,多次带病工作,但毫无怨言,勤奋敬业,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坚持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作为党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和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她牢记宗旨、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宣传部党支部建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堡垒,持续打造“部内学习会”“爱心党费结对帮扶”等品牌活动,狠抓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部内学习会”27场,结合实际工作带头讲党课十余次,有力推动党务和业务双提升、双过硬。以身作则做表率。工作冲锋在前,勇于拼搏,敢于跳出舒适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加强自律、敢于担当,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