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访初心”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10


    (通讯员 张今柯)1122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历史,寻访“初心”。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2142平方米,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其外形设计独特,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现代建筑特色,几何外形和“楚国红”色调,寓意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

踏入博物馆大厅,党员们被一幅巨大的浮雕震撼了,它就是中国室内最大的壁雕——《共和之基》。从这里开始大家逐一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部分的展览,回顾了推翻清朝封建腐朽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曲折历史,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逼真场景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无数革命志士挥洒热血、革命事业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斗转星移,百年巨变,辛亥革命精神仍然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陈列展品、用心感受革命事业的波澜壮阔,近距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要以实际行动向先烈们学习,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为学校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