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陈光华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34

陈光华同志多年来,在校工会坚守着属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勤奋刻苦,严谨细致,谦虚低调,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在校工会领导具体指导、同事们支持与帮助下,按照工会年度工作安排和总体思路,圆满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充分发挥了办公室职能作用,认真办文、细致办会、扎实办事,较好地履行了办公室主任职责,兼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按照职能履职、服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与好评,被校工会党支部推选为优秀党员候选人上报校机关党委。现将该同志具体事迹总结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曾经荣获过“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同志,她始终做到珍惜党组织授予的这个光荣称号,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在内心里蕴藏着一股正直、向上的力量,用这种力量激励着她在平凡的工作上,时时处处用党员标准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的修养,严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工会工作干部,在与同事相处时,也总是注重自己的言论和行为,严以律己,以良好的修养和品格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根据工作实际诚心待人,诚信做事,以“以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校工会办公室主任这一工会窗口岗位把微笑和厚爱传递给每一个人,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称号在自己身上闪光。

二、加强各类学习,提升服务能力。

该同志积极参加工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宣传委员提前准备好学习资料,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并及时做好党支部学习记录。在学思践悟中增加“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必须坚守的底线,增强了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和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参加按时交纳党费。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学习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做好工会、妇委会工作的要求,提高工作能力,结合工作实际自学办公室有关业务知识,增强综合素质。

三、注重顾全大局,履行岗位职责。

凡事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是她多年工作准则。自觉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作为办公室主任,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她做到做人做事讲原则、凭良心、守正义。在工会主席们领导下,能顾全大局,勤奋认真,团结同志,襟怀坦白,不计得失,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首先,理清工作思路,逐一梳理、落实亟待解决的每一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处理好每一件事,耐心接待每一位来访、来电,用亲和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塑造工会办公室窗口形象,维护工会领导权威,赢得来访、来电教职工们的信赖。配合主席们规范管理工会经费,做好部门预算,及时告知经费使用情况、做好切身教职工利益的节日慰问、文体活动经费使用、教职工大病救助互助启动、高知高干及引进人才子女入学等工作。完成本职事务性工作及具体负责的其他工作。提高办文质量,如实做好主席会议记录;及时整理各类会议内容,及时办理公文收发、传阅、归档;及时起草、发布公告通知和各类工作报告、工会文件;撰写工作总结计划及上级需要的材料等;准确做好新进教职工会登记、关系接转;严格工会印章管理;规范本单位资产管理,做好采购、入库,做到账物吻合;规范本单位档案搜集、整理,按时归口档案馆存档。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中,针对本部门工作,在主席办公会后做了大量的方案起草、措施拟定,报告上交等工作;在年终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中,一人整理了考核所需要的五块档案资料。其次,与同事友好相处,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在校“两代会”召开之际,配合教代会参与会务、备齐物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如女教职工游艺比赛、校庆长跑等活动。热心为同志们联系本部门办公用车、办公用品采购、会务接待、会议室使用申请、协调等事务性工作的处理。做好单位内部人员和临时用工的考勤考核、上报和工会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四、增强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

在严格自律中永葆清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牢牢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提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不为蝇头小利而鼠目寸光,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工作中按照学校财务要求、预算及工会实际需求,替主席把好关,始终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