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潘嫄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08

同志在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的培养教育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基础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党的事业充满激情和信心。该同志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共产党员觉悟,时刻提醒自己在行动上要时时处处先于普通群众,在工作业绩上要优于普通群众,要有大境界、大见识、大胸怀,始终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二、理论学习方面

该同志能够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完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倍感身上责任重大。积极参加人事部党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记四个“必须”和四个“坚持”,严守六大纪律,做遵规守矩党员。该同志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事政治的了解,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了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了立场和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更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学习,丰富了自身的理论体系,增加了知识储备,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维空间。

三、实际工作方面

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尽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同志自20146月调任人事科科长以来,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带领科室人员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完善人事招录程序,择优补充非教师岗位人员,三年来为学校引进31名党政管理人员、43名专职辅导员和52名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做好新进教职工报到工作,仔细审阅每位新进教职工的人事档案,对其出生年月、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和各阶段学习简历以及工作履历等基本情况进行核查,现已陆续完成了350多名教职工的“三龄一历”认定工作;深化岗位管理,完成新一轮聘期非教师核编定岗工作,并着力于推动职员制改革发展;严把“出口关”,做好教职工辞职、调出和退休工作;拟定各种与教职工利益相关的制度办法,并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对人事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固有数据进行更正和完善,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确保人事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学习教育部各类文件精神,完成各类统计报表和报告;每年制作教职工花名册,为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办公带来更多便利,按时完成年度归档工作,便于今后快捷查询关于人事方面的文书档案;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在工作之余追求上进,于20156-7月参加了学校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并结业。该同志在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积极协助其他同事完成任务,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校2014年和2016年年度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

四、生活作风方面

在生活中,该同志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待人友好,作风正派,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