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易育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2

2013年以来,易育同志担任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主要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考评;开展党内重大专项活动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两访两创”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校党代会和常任制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队伍建设,党籍党费管理、党内表彰帮扶;总结报告制度文件起草等。

一、勤学敏思,严谨务实,不断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和素养

2008年硕士毕业留校工作9年来,该同志先后从事辅导员、组织科副科长、干事、科长等工作,秉持勤勉谦恭、务实高效、创新奉献的工作理念,坚持用心学、用心做、用心去思考。

1.重视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曾参加湖北省第五期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参加学校英语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参加国家统考,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工作中先后起草撰写了各类讲话、党建经验交流材料、工作报告100余篇。

2.开展党建研究,提升工作水平。该同志发表党建论文8篇,主持省校级课题2项,参与省校级课题6项。执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千余毕业生党员获“七一” 红色纪念包》,获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等重要党报党刊报道;执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模式》,获教育部网站首页《一线采风》栏目专题推介;参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创新海外学生党建工作,探索让海外学子过上组织生活》获评《党员生活》杂志2015年度湖北十大党建新闻。连续四年执笔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自查报告(共计18万字),连续五年执笔学校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执笔学校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若干意见》的自查报告、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自查报告等。

二、爱岗敬业,实干创新,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全面从严治党对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该同志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清正廉洁,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1.树立大局意识,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一是参与迎接中组部来校调研党建工作,撰写汇报材料、筹备调研会议等,我校的党建工作情况获得中组部领导的充分肯定。10余次参加迎接上级党组织检查学校党建工作,负责做好迎接党建考评各项准备工作如文件、台账、记录等资料和党建阵地建设工作,我校连续4年在全省党建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通报表扬。二是连续多年协助领导组织开展党内重大专项活动,参与拟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两访两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党内重大专项活动方案、实施办法及贯彻落实等。三是协助组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及年会,参与我校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相关制度的拟定和执行。协助领导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四是积极配合教育部巡视组的巡视工作,如实客观提供党建材料。参与校党委换届和副校长增补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和考察工作,参与制定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层领导干部选任民主推荐、考察和年终考核等。

2.增强规范意识,构建精细化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一是建立学校党建工作台帐。协助领导制定《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考评细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任务指导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清单》等制度文件。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协助领导实施和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立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遴选推荐 “双带头人”先进典型。协助领导建立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保障机制、支部书记保障制度。三是加强党员信息化管理工作。完成中组部及省高工委党内信息统计和数据分析台账,编制全校党员名册。

3.创新党建模式,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一是协助领导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海外学生党建、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七一红色纪念包”等党建方面的创新工作多次受到重要党报党刊的推介和报道。二是创建“互联网+党建”平台。构筑网络党建工作新阵地如创办中南大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党务QQ群和微信群,建立毕业生党员“一问二查三登记”和定期回访制度等。

三、严于律己,服务奉献,把党建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在工作中,该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师生,促进和谐,提高师生满意度,时刻谨记“五多”:多深入基层工作实际、多借鉴兄弟院校成果、多考察自身工作不足、多听取师生批评建议、多钻研业务开展思路。

   1.培养吃苦奉献的品格。主动提前结束国家规定的产假和哺乳假,经常为各类紧急任务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和寒暑假,毫无怨言。日均接待师生来电来访网上咨询40人次左右,高峰期在100人次以上,耐心热情为给党员群众提供准确的政策和建议。

   2.开展“党建+公益”志愿服务。连续7年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导审核万余名毕业生党员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加入毕业生党员后续服务志愿团队。

   3.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认真细致开展核定和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联合财务部核算1716名党员101个月党费数据,完成了25个党组织1000万余元党费收缴任务,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编印《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毕业生党员指导手册》万余册,下发全校8000名余党员。每年为学校359个教师学生支部赠订党报党刊。开展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和特困生病党员党内帮扶工作,总额计十余万元。认真审核,高效完成近千余名教职工的因公出国(境)的政审备案工作等。近三年开展党内各种表彰活动,共计推荐省级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64个、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双带头人”1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