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先进教职工党支部(教务部党支部)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57

2015年是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教务部党支部能充分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心全意地开展各项工作,以夯实教学基础工作和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努力构建和谐大教务,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认真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和思想认识

在学校举行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教务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指出缺点和不足,提高了大家的政策水平和思想认识,提高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也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教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个党员明确新形式下的责任和任务,激发全体党员的革命斗志;同时,结合学校及教务部的工作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民主生活会;同党外群众开展谈心活动,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形成了教务部的活力。

二、增加服务意识,提高教学质量

1、增加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服务、管理、研究”三大职能,经常强调党员不仅需要有为教师、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而且需要有为教师、为学生服务的本领。要增强对教学工作的宏观调控能力,提高与教师对话、交流的能力。因此,党支部一方面做好方便教师、方便学生的基本服务,另一方面积极鼓励大家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服务层次和水平。

2、全力以赴组织实施教学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务部评建工作计划和评估任务书,将评估工作融入日常教学和常规管理之中,扎扎实实抓好评估自建工作,将各项指标逐一分解,落实到人,逐项实施,将教学管理工作纳入迎评的主旋律;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指标任务建设与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按实施工作计划按质按量完成了年度工作要求。

三、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支部一贯重视和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全体党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性,落实到本部门的工作就是要热忱地为全校教师和学生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全力以赴去帮助、去解决教师和学生的需要和困难,坚决杜绝“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官僚作风。

教务部每学期定期召开由分管校领导、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职工等人员参加的教学工作例会,虚心听取学院的意见,发现不足,及时改正,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以适应现代教学管理的需要。

    在教务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教务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依靠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成绩说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面对当前教学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教务部党支部将与全校广大教师和兄弟部处一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决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