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文静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

李文静同志党龄21年,在学校工作21年,在党委宣传部、党校担任党校秘书,专门从事党务工作10年。该同志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热爱党务工作,甘于奉献、务实高效、勇于创新在推动学校和本部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解决党建工作中的新问题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各方面表现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主要事迹如下: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党务工作能力突出

该同志10年坚守党务工作岗位,具备研究生学历,勤于善于学习,党务理论水平高,党务工作能力强。

平时注重对政治理论、中央方针政策的学习,多次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工作交流,具备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长期从事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多次参加党校教材的修改、编辑工作,对党章、党员标准、党的基本知识理解比较系统深入。经常为党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员干部培训班拟培训专题、作方案,并在培训班听讲座,作研讨,对党务工作业务熟悉,同时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务工作能力。

在党委宣传部、党校支部具有特色的轮值授课活动中,积极申报并主讲了《学习型组织基本理论及对部门工作的启示》,所在支部获湖北省委授予2010-2011年度“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作为党委宣传部、党校支部成员,坚持8每年交纳200元特殊党费,用以资助咸宁市咸安区两名贫困学生。

    二、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各项工作业绩显著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有热情、能吃苦、肯钻研,作风扎实,注重质量和效率,工作有成效。

作为学校党委党校唯一的一名专职人员,对党校各类主体培训工作不断改进、创新和完善,充分发挥党校的阵地和熔炉作用。2005—2015年,共举办10期中层干部培训班、7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8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7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教工入党积极分子260余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38000余人。以实施各类培训带动学习,提高人才素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谐。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009—2013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全校师生党员教育培训、轮训活动。起草党员教育培训实施办法,连续四年培训师生党员147000余人次。20135月承担了教育部思政司、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检查准备事项和工作经验总结报告的撰写、创新案例上报等工作。

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党校大量的党课对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利用网上党校,将工作和学习资料及时上网,为学员提供了解信息和网上学习平台,充分发挥网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利用校报、文澜新闻网等媒体加大对党校、分党校工作的宣传力度。

该同志在制订培训制度、培训方案的同时,承担了大量繁杂的日常具体工作,主要包括聘请教师、组织会场、发放学习资料、培训表格、结业证,课堂管理、考试命题管理、结业资格审核,结业证书、培训表格盖章,教师工作量核算,在校、校外人员参训档案查询等等。

该同志在做好党校工作的同时,经常参与本部门的其他工作,如开展学习十七大、十七届四、五、六中全会、十八大、“八项规定”等中央精神会务工作,包括邀请高级领导、学术大家、社会名人来校做报告,近三年组织全校性报告300余次。以各种形式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每两年组织一次校内文明单位评比还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中南论坛、浓情中南等网络的监控、普法宣传、学校成就展览设计等。所在支部组织的“声之韵”大型广播文艺晚会获教育部授予的“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三、开拓进取、争先创优,不断完善培训工作

该同志参与编写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程》,并结合最新中央精神对教材进行了三次修订,保证学习内容适时更新;建设了党校试题库,命题28套,规范了结业考试,也方便学员学习;起草了《中共中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务管理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关于聘任丁奕51位同志为党校兼职教师的通知》7项党校规章制度,加强了党校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党校培训内容、形式、方法。结合不同培训主体特点,量身打造培训内容,采取专题讲座、讨论、到东风本田、中铁大桥局、光谷生物城等地参观、利用太阳花在线看电影、横向交流、写体会等形式进行培训。所在部门连续三年获校内改革创新奖。

四、以人为本,热心服务,营造和谐工作氛围

该同志作风正派,为人谦虚,处事正直,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强,工作耐心细致。党校工作中经常接触一线教师和学生,对来电、来办公室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热情接待,真诚服务。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团结合作。在开展培训工作时,想方设法为学员提供文具、学习资料、茶水、乘车、用餐等周到的服务。经常向分党校工作人员了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并为他们排忧解难。结业考试前,多次将试卷送到各分党校。参与了5次“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将本支部编印的近3000本理论学习读本送到学校各单位。20119月,在部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新生军训,期间因编辑简报多次加班加点,被学校评为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五、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发挥岗位理论优势

该同志能够定期开展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情况、师生思想状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等方面的调研。结合新的中央精神,多次编辑《理论学苑》学习资料,供全校师生学习。公开发表党建类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