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沈宏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5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沈宏同志时时处处注意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把实现“中国梦”的理论思想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都不断成熟进步,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坚持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长期以来,该同志始终把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放在首要位置,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认真学习,狠下功夫,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注重结合岗位需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完成校级教研课题1项,撰写领导讲话、工作报告、论文多篇。

二、爱岗敬业,扎实做好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

该同志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开展6大块、19类“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做好创新人才培养的宏观谋划、具体管理和高效服务。在人手少、任务重、强度大的情况下,始终牢记宗旨、不忘责任,对各种咨询、申请不推诿、不拖延,耐心解释、热情服务,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遵纪守法、严格履职,规范高效地完成立项、中期检查、结项的申报、审查复核、校专家评审、公示发文等环节的统筹安排和组织实施,同时还承担了相关办文办会、文档材料的整理归类及资金协调发放工作。

仅最近三年,经沈宏同志办理共有单位及个人的921个项目成功立项、622个项目合格结项,遴选博士生联合培养9人、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52个,资助学术讲座150余场、研究生参会200余人次。工作无错漏,项目无异议,做到了科学公正、择优资助,申报人信服、师生员工满意。

三、开拓创新,努力让常规工作亮点纷呈

该同志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开拓思路,出新点子、想好办法,推动了工作广度深度的拓展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在常规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

亮点一:增设中期检查环节,根据项目进展拨付经费。协助领导拟定方案,组织学院开展自查、专家检查,引进淘汰机制,提高管理效益。

亮点二:新增博士生国内访学项目。遴选优秀博士生赴国内一流大学研修,受资助人学习热情高、科研素质好,受到接收单位好评。

亮点三:增设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大力支持我校博士生争创国优,制定项目实施办法,进一步拓展了创新教育工作领域。

亮点四:获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立项。统筹协调,扎实组织申报,我校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共建的创新基地获准立项。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得到了省厅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亮点五:增设融通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扩大覆盖面,年资助项目预设数突破650项。

亮点六:组织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创建‘两型’社会,服务湖北发展”主题,组建15支实践团队下基层。参与师生达200多人,提交调查报告、总结30多篇,实践日志200多份,学生受益深,社会反响好。

围绕培养质量这根主线,紧抓教育特色这个关键,积极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倾力打造创新增长点,提高管理效率,保证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实现质量的有效提高。

四、团结协作,积极为研究生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该同志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事,甘于奉献,工作中不计得失、不分份内份外,认真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工作中能着眼大局、统筹协调、团结合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完成“211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中期检查及验收。对研究生教育的制度建设、改革创新、建设成效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炼成果。作为执笔人完成评估报告,承担办文办会。项目总分较高,资金管理评分为校内最高分。

承担研究生(学硕、专硕)培养方案制定。执笔培养方案制定的学校指导意见。打造特色课程,新设学科基础课18门。创新教育常态化,增加硕士实践创新学分、博士科研创新培养要求。

完成研究生院“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申报。承担“财经政法类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与管理”项目申报的数据统计、方案设计、材料撰写,获得主管部门肯定。

承担学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计划的部门文件起草,参与研究生奖助体系和国家奖学金计分标准完善、研究生教育自我评价办法及指标细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