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徐赐鹏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58

徐赐鹏同志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保卫部副部长,主管校卫大队和校园110等工作。该同志自1985年从部队转业到学校,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保卫工作,具有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丰富的高校保卫工作经验。先后十四次被公安部门评为“优秀内保干部”,曾两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总结近两年来徐赐鹏同志的工作表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方面

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注意关心时事、研读理论书籍,能够从思想和行动上以“三个代表”要求自己,同时积极参加保卫部组织的理论学习,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以及整改的各项工作当中,还注重管理学、保卫学方面的学习和研究,通过学习不断地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使自己适应高校现代管理要求和服务意识。曾四次年度考核为优秀。

二、工作方面

徐赐鹏同志从治安科科长到保卫部副部长岗位上,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服从学校安排。0809年两年新农村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驻点村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同时其本人也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工作先进个人。

(二)协助完成了高校周边环境整治专班工作。201032日武汉市政府、市城管局组织的联合整治专班,对我校周边环境开始了整治工作,保卫部作为整治专班的小组成员单位,做具体协调、配合工作。部领导指派他负责日常配合、协调工作,历时两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拆除南湖校区周边违建房800余平方米,违章摊点400多个,清运生活垃圾200多车,以达到了整治专班的预期目的。

  (三)圆满完成了校卫队队员整体外包工作。自20103月中旬启动至121日与洪山保安公司正式签署合同移交,期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其中有校领导的正确决断,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保卫部全体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才完成的这项重大工作,徐赐鹏同志负责具体事宜,时至今日仍然还有许多协调、善后工作要做,仍然还有许多问题需处理,仍然需全部同志的共同努力来完成。

  (四)完成了“实有房屋、实有人口”普查工作。去年64日学校根据湖北省开展的“两实”工作通知精神,成立了“两实”工作领导小组,开始了“两实”普查工作。将对学校所有房屋、所有人口进行登记填表。专项工作已近尾声,头绪多、工作量大,条件也很差,在治安科和社区工作的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按要求完成了普查工作。

  (五)完成了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去年8月上旬学校成立了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此项工作同样是保卫部具体实施,它与“两实”工作相似而不相同,从普查员到普查对象,都是各有各的程序,这里面不仅工作量大,要求高,还得面对各种误解,甚至两三次不让普查员进门采表的现象,工作人员都得上门做工作,克服层层困难完成了全校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

  (六)圆满完成了校内大型活动的保卫工作:迎新工作包括法律硕士和政法干警班的迎新,都制定实施方案并现场组织实施。还有全省公务员考试、海峡两岸女子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法硕阅卷现场保卫、中日韩数字艺术双年展;校团委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系列活动,还有幼儿园守护工作将持续一年等都做到了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圆满完成。

三、班子团结和部里工作协调方面

   该同志作为班子成员的新手,始终虚心向其他领导同志们学习,遇到棘手问题诚恳地向他们请教;在部里工作方面,不论是份内份外的工作,都能协调做好,不讲条件,不计名利,想方设法做好各项工作。

   四、廉政方面:

   该同志在保卫部工作期间,从分管的工作和日常工作当中,没有任何违反廉政的行为,严格按照干部作风建设的“七不准”规定和校领导、组织部、纪委领导同志们的廉政谈话精神行事。

  徐赐鹏同志正是通过他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工作精神,在同事中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群众基础,也更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