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杜鹏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3

杜鹏同志近几年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和履职本领,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并能密切联系群众,顾全大局,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坚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在宣传服务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坚持加强党性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作风正派,情趣健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考虑到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为满足工作需求,紧跟形势,不断学习最新的高清视频采编技术。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在与学校其他部门的合作中能做到协调一致、相互配合。经常加班加点,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年年工作合格。2007年,学校在“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会”上夺得总冠军,该同志在该活动期间自始至终跟随拍摄,并制作《夺冠》宣传片一部,因工作表现突出,被学校评定为该年度优秀工作者。近几年来,所做工作具体表现如下:

1.完成全校范围内的各种活动的资料素材拍摄、采集、编辑工作,这其中包括重要人物来访、各种政治会议、各类学术讲座报告会、运动会、文艺晚会、各类竞赛等等。

2.完成学校文澜新闻网《视频新闻》的编辑制作工作,三年来共制作《视频新闻》并编辑上网163条次,配合中国教育电视台拍摄制作完成《科学发展论高教》专题片1部。

3.拍摄制作学校各类宣传专题片19部,按时间顺序分别为:《夺冠》(2007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会宣传片)、《法学教学实验中心简介片》、《地方立法实验项目教学片》、《民事诉讼一审实验项目教学片》、《侦查综合训练实验项目教学片》、《爱在中南》、《舌剑—辩论文化宣传片》、《甲子中南·盛世华章》、《如歌岁月》、《青春颂歌 祖国万岁》、《楚韵中南》、《绿色中南》、《安全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简介》、《2009感动校园人物宣传短片》、《中国革命的新道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片)、《扬法义·促和谐》(五五普法宣传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澳门之歌》我校大学生参赛短片、《创新·创业在中南》专题片。

    4.为宣传我校形象,配合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在需要时将日常采集的素材转码成电子文档报送。

5.完成刻录各类DVD碟片,共计300余张。

6.完成宣传部安排的其他日常相关工作,并于09年下半年该同志借调到部办公室工作半年,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负责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台我校“太阳花在线”基地的管理工作中,带领三届学生志愿者从艰苦创业到开花结果,牺牲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举办“我看、我评--影评征文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优秀影评文章31篇,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太阳花在线”基地已经成为中南大校园文化的特有品牌,共为全校学生播放影视作品200余部,专场20余次,观看人数总量已经达到1.5万余人。

7.201011月,为了向学校各类宣传提供更好的服务,在部领导的组织下,通过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的形式,成功创办“文澜影视工作室”学生志愿者团队,并正在积极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