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庆娟同志事迹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98

张庆娟同志自20096月起担任教务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后改任支部宣传委员。该同志在支部任职期间,重视理论学习,积极投身支部工作,对支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党员思想教育等方面都做出可喜的成绩。

一、高度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

该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等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党组织建设等党务管理知识,并通过学习快速提高了自身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该同志还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各项学习活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营造了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

二、求真务实、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该同志在制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制订了《教务部党支部理论集中学习制度》、《教务部党支部理论学习档案管理制度》等多项理论学习制度,认真落实每月一次集中学习考核制度,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牵头组织开展支部的各项日常活动,注重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有效地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支部每学期都具体策划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对支部的思想政治、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开拓。

三、积极引导、稳步推进、开展支部活动有声有色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牵头组织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争先创优活动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精心筹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率先垂范,把支部活动与教学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思想教育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实际中,正确处理开展支部活动与做好本单位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注重统筹安排,使支部活动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针对教务部平时业务工作十分繁忙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会议尽量与业务会议相结合,将支部活动尽量安排在假期进行。近两年来,教务部党支部先后举行了“讲奉献、重业绩、促和谐”、争先创优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畅谈学习、总结工作,深受教育。

四、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关心同志

该同志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十分严格,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谦虚谨慎。该同志一贯关心团结同志,对工作、家庭有困难的同志主动关心、积极帮助,不计名利,不图回报。该同志还十分关心年青职工的成长进步,经常交心谈心,在业务上、思想上积极帮助成长,鼓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