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直机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中夺得桂冠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崔桢桢)92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在南湖会堂举行,1200多名教职员工用歌声告白祖国,用歌声唱响新时代,用歌声诉说中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比赛最终,校直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校直机关从暑假开始便着手准备,精心挑选合唱曲目,除规定曲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之外,最终选定《我的祖国》作为自选曲目。



9月以来,机关工作虽然繁忙,但大家每个星期还是会到文潭楼报告厅参加排练2-3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率先垂范、亲做表率、身体力行,积极参加日常排练,大幅度提振士气、鼓舞军心。校团委老师、学校教职工合唱团指导老师吴昊作为大家的指导老师,从专业训练的角度出发带领大家排练。吴昊老师将大家分成了男声部、女高音部、女低音部,虽然许多老师都不是专业参赛人员,但大家面对困难没有退缩。吴昊老师时常会将正确的歌唱范例用语音的形式发在微信群里,大家就一遍遍播放,熟悉旋律,一遍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直机关分工会拿到了全场最高分。

此次合唱比赛,校直机关能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大家的刻苦训练、虚心学习,得益于吴昊老师的专业训练、严格要求,相信校直机关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