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支部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0

近日,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支部联合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共赴河南新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支部成员重温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形成、巩固、发展、建设及根据地的游击战争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主要陈展曾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7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共和国十大元帅、十大将、上将及中将的专题陈列,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先烈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进一步的体会了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其中王树声将军认母的故事场景使得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热泪盈眶。

随后,党员同志们到达许世友将军故里忠孝园,瞻仰了许世友将军之墓,参观了廉政文化走廊。许世友将军毕生精力贡献给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指挥过一系列的重要战役、战斗,组织过大兵团作战,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是我军从战士逐级成长起来的难得的优秀军事指挥员之一。“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悠悠伴孝魂”,将军生前战功和“忠国孝母”的情怀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印象深刻。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共同经历了一次"大别山精神"的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均表示要通过更加努力的工作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通讯员:夏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