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赴空降兵第十五军军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8




119日下午至1110日,保卫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孝感空降兵第十五军军史馆参观学习,10上午9,支部党员来到15军军史馆门前,黄继光和邱少云两位战斗英雄的雕像伫立在军史馆两侧,令人肃然起敬。军史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一参观了大量生动展示十五军英勇善战的光荣历程和新时期部队建设的重大成果的大型雕塑、历史文物和图片史料,讲解员如数家珍,一边有序地引导大家参观,一边与大家进行交流,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课。

展馆包括序厅、综合部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烈和题词等展区。军史馆以图片、雕塑、模型、文物等多种形式,并配以幻影成像、沙盘、微缩景观、电脑触摸屏、声、光、电设施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展示了15集团军70多年来,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英勇奋战、抵御外侮、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的光辉历程,以及在抗震抢险、抗洪救灾、参加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建设强大人民军队、保卫和建设祖国中的奋斗足迹,其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前赴后继、不怕牺牲、信念坚定、从军报国的英雄模范,光荣的军史和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个参观的党员同志,大家感到这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步一驻足,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展厅中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衣物,每一张英烈名单,都向我们诉说了那些触目惊心,又让人刻骨铭心的历史,大家深深地被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和平无价,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营区,感受部队的建设情况。(供稿:向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