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04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崔桢桢

112日,我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宣读入党誓词之后,我们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多。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之后,我深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重大进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体现出的“十四个坚持”是其中的关键,“十四个坚持”实质内容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促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此,我谈两点体会。

首先,这“十四个坚持”里两次强调了人民的地位,第一个是“以人民为中心”,第二个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乍一看这两个“坚持”并无太大差别,但细细研读和思考过后,便发觉这两个“坚持”所蕴含意义的不同。“以人民为中心”强调的是一切工作以人民为重,人民是被服务的对象,即国家在发展中的所有工作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而“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则强调的是人民的主人公地位,是我国人民所享有基本权利,如参与政治的权利、社会经济与教育等方面的权利等。这两个为人民的“坚持”全方位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坚强的后盾,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信仰。

其次,从自身工作出发,十九大报告也对我们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思想意义、历史意义;其次,新闻媒体作为党的喉舌,要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从高校实际出发,做好符合高校实际的十九大宣传报道,保证十九大精神“新鲜热辣”进校园。同时,也要对照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审视自己的工作,找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修正,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