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23

 

2017117日上午08:30,审计部党支部按照党委组织部、党校的相关要求及《关于开展2017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审计部支部书记邓迪贤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各位党员积极主动交纳党费、凑唱国歌、集体诵读党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其次,宣传委员周融同志以“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体支部党员讲党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形成、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

随后,组织委员袁芳敏同志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研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易文丰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开展了深入学习。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谈体会、抒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长助理邹秉国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地丰富了党的理论宝库,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过去五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步确立形成的时间,在这一指导思想的引领下,我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指导思想至关重要,出现任何的不正确、不清晰都会使实践出现偏差。因此,各个时期的指导思想都要客观分析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要能引起人民群众的共鸣。实践在创新,理论也在创新。十九大报告中用八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用十四个“坚持”阐述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的基本方针。相信在这一指导思想的引领下,我们党定下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历史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其他党员干部也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实践总结、理论贡献、战略构想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邓迪贤同志谈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要保持政治正确,要能得到人民认可,接受群众的检验。鲁志荣同志认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继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实实在在做事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王琳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自己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抓的非常好,起到了为国家发展拨方向的作用。(通讯员:周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