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在湖北》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245

6月30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原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同志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徐敦楷同志首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按时间脉络将我党在成立发展过程中在湖北省发生、由湖北人参加的重要历史事件逐一进行梳理,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召开一直讲述到改革开放时期,详细的讲授了湖北作为重要历史实践战略区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湖北人民为中国共产党做出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接着徐敦楷同志谈论了在当前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里,湖北作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所取得的辉煌的成就。最后,他表示在湖北这块英雄的土地上,革命先辈曾经洒热血,建伟业,而新一代的湖北人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先辈光荣传统,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荆楚大地,人杰地灵,在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在这里书写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深入研究党在湖北的光辉实践,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湖北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总结历史经验,激发党员的革命斗志和工作热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讯员  万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