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中华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253

6月15日,党办、校办党支部按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举行每月一次的支部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张中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党章的历史演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张中华书记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脉络,从1921年7月召开的党的一大、党正式成立讲起,完整梳理了党章从无到有、从简要纲领到正式党章、从革命战争中逐渐成熟到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不断完善全过程,同时结合不同时期党的主要任务、尤其是当前深入推进的各方面改革,以及学校当前发展的主要任务,阐明了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接下来,党办、校办党支部还将按照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和党小组、党员自主学习相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学好党章,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通讯员 曹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