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支委一行赴麦市镇红石村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224

2016年6月14日,党校办党支部支委一行在支部书记温习的带领下,前往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开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结对帮扶调研活动。在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之后,支部支委一行到达了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村委会。
来之前,支委已经和村支书沟通帮扶方案,并对帮扶对象提出了三个要求:1、愿意通过劳动力来实现脱贫;2、具有一定的劳动能力;3、具备喂养猪、羊或种植农作物的环境条件。村支书就支委提出的要求推荐了符合条件的两家贫困户,在向支委们简单介绍了红石村以及贫困户的相关情况之后,就带领支委上山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考察。
按照帮扶方案的要求,支委主要对家庭环境、种养植条件和贫困户的劳动力水平进行了考察,并通过实地勘察、和农户沟通以及村委会推荐,回校后经支委会讨论,最终选定一家贫困户作为帮扶对象。
这次调研活动不仅有利于支部试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特色帮扶方式,也有利于精准扶贫的贯彻落实,对支部贯彻群众路线、增进党群联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万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