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助力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23

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于4月24日赴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开展扶贫助学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和副院长邓松等一行4人代表支部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161月委派专人对江夏区贫困生进行摸底了解,分别向学校人事部和财务部党支部推荐了一些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在征得监护人同意后,研究生院(部)支部决定向姜家畈村徐家湾胡信夫小同学开展扶贫助学工作,并在418面向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发布《捐款倡议书》。
在探访过程中,胡院长代表研究生院(部)向胡信夫的监护人(胡信夫的姑姑)详细了解了胡同学的近况,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语重心长地勉励他“处否运逆境之时,君子应以俭德辟难”,早日成长成材。邓院长向监护人捐赠了研究生院(部)支部筹措贰仟元现金。下一步,研究生院(部)将募集物资,联系校友筹备专项基金,尽力将帮扶活动持续化、常态化。
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彰显了学校“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强烈责任意识和研究生院(部)全体教职工对贫困群体的爱心与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