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思维谋事 以法治方式干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19

    根据校党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于4月21日下午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法治思维和法治思维”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副院长张德淼教授,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邓松副院长主持。
    “在研究生教育改革新形势下,教育管理人员如何以法治思维谋事、以法治方式干事?”张院长以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来展开论述。结合近年高校教学管理的相关案例,他指出提高教育管理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既是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高校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教育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深入地学习来增强对法治精神的价值认同,牢固树立法大于权的观念,做到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主动咨询并善于听取法律专家意见。
    参会人员围绕以法治思维凝聚发展目标、完善制度体系、提高自身素质和维护师生权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邓院长传达了校党委“两学一做”教育方案,并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