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赴大悟进行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机关党委于11月13日,在王文贵书记的带领下,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共三十余人赴大悟开展“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党员干部一行来到大悟城关镇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占地469亩,园藏文物近1000件,是全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拾级而上来到江岗山顶,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鄂豫边区烈士纪念碑,在王文贵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随后,党员干部来到金龟山顶,瞻仰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碑名由江泽民同志题写,背面镌刻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撰写的碑文。从山顶下来,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观看革命英烈的生平事迹图像、大悟籍37位共和国将军简介及革命英烈名单等。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大悟县芳畈镇白果树湾,参观新四军新五师纪念馆、司令部旧址等。白果树湾距县城二十余里,1941年“皖南事变”后,中共中央重建新四军,新五师由李先念任师长兼政治委员,队伍由160人发展到5万余人,创建了地跨五省的抗日民主根据地,被中共中央赞为“独立工作第一,发展第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然后参观了司令部旧址八大处等。
    通过一天的教育活动,大家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的艰难困苦及战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和发扬革命传统,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