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607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党支部通过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顺利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现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关于做好各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查找、剖析、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的转变,为学院健康、高效、科学、
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及时制定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详细为学院员工解读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活动要求以及活动安排,使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扎实认真地抓好学习
1.做到了学习内容全覆盖
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市委和委党组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编印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要求学院党员全面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学以致用。
2.确保集中学习和支部学习时间
按照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统筹协调,精
心组织,克服假期和开学等突出矛盾,抓好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3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3次,集中学习时间达4天,确保了学习要求。
3.在学习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学深、学透,做好示范表率。对留学生提出的困难不及时解决、对学院教职员工提出的福利待遇偏低等问题,班子专门开会研究,确定整改方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思想保证。
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了顺利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轰动,进一步征求群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
“四风”问题的意见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及督导组安排,我院活动小组对活动第一阶段征求到的领导“四风”方面的突出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和对照材料的撰写;同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已逐步落实到实处。

四、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210下午200至下午400,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学院张金林院长向杨灿明校长详细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前期查摆汇总的突出问题,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入的深刻解剖,简要通报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确定的整改措施初步方案。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对自身“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分别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岗位职责以及成长经历,对照党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作风转变,特别是对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开展了实事求是的自我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四风问题”对照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讨论了整改措施。大家积极踊跃、认真负责地展开了讨论,分别从宏观要求、学院发展大局、建章建制以及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等方面出发,会诊献策,讨论了整改建议、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打下良好基础。 
杨灿明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程序规范,重点突出,查找问题认真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尖锐,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对照标准,主动整改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以来,学院活动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情况,贯彻反对“四风”具体要求、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坚持“不掩饰、不回避”的原则,对检查中出现的工作作风、工作实效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原因,及时督促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六、建章立制,科学管理

   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现有规章制度,开始有针对性地修订和制定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去管事管人,从而实现科学管理,保障学院健康持续发展,大力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