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开展“迎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2浏览次数:1429

201246下午,教务部党支部在教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教务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并特别邀请了校党委齐文远书记和机关党委涂永会书记莅临指导。
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教务部党支部书记刘茂林同志主持,他首先指出,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通知精神,教务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并在前期已经启动了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等工作,今天又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组织措施,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学有所获。
会议首先由教务部副部长、教务部党支部副书记万世清同志介绍校党委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以及根据上级党委的通知精神对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了详尽地布置。支部近期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公开承诺,目前承诺书已全部交齐,后期在5月、6月还将分别进行领导点评、群众测评;二是开展“五好班子”创建活动,目前已经完成实施方案的制定,近期还将定期召开主题实践活动,并在5月份完成整改报告、6月完成自查报告;三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目前已完成支部分类定级,以及机关党委对支部的测评,并且本支部在机关党委的测评中取得最高的分数,这是对本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还要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保持先进。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支部宣传委员张庆娟同志代表支部做公开承诺。教务部党支部向全校师生郑重承诺:支部及全体党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本科教学管理的中心工作,以提高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目标,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支部还结合教务部管理工作,提出了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文澜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实践教学等七方面的事实承诺,全力推进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支部承诺中还特别强调将支部活动与行政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将支部活动与教学管理活动统一协调安排,这样既保证教务部繁重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又使支部工作落到实处、富有实效。承诺书宣读后,经过全体党员认真审议,最后全体举手通过支部公开承诺。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举行党员公开承诺书签字仪式。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公开承诺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向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做出自己的郑重承诺,并在承诺书上庄严签字。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由机关党委涂书记发言。涂书记首先对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认为这一次支部活动内容非常充实,工作落到实处,充分体现了教务部支部一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支部活动。涂书记指出,目前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面临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一些部门对支部工作重视不够,支部活动开展较少;部分教职工特别是专职教师,在学校时间不多,支部活动组织困难;一些部门的支部书记未担任行政负责人职务,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不能有机结合;支部活动缺少经费支持,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来切实解决。
涂书记进一步指出,在刚刚结束的支部定级分类中,教务部党支部在机关党委里评分最高,这是对教务部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他本人通过今天的主题实践活动,也对教务部支部的扎实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务部支部的支部书记由部长刘茂林同志兼任,这使支部活动的开展具有更有力的组织基础和物质保障,加之刘茂林同志本人是法学专家,对党务工作非常熟悉,因而能够很好地领导支部开展工作。涂书记希望教务部支部能够充分发挥支部过去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在争创活动中保持先进、再创佳绩。
最后,校党委齐文远书记做了发言,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充不充分,决定着一个部门工作的情况,“把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总结的成功经验,是需要我们继承发扬的光荣传统。齐书记高度肯定了教务部支部的工作,认为教务部支部的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特别是注重将支部工作与行政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使支部工作落到实处、富有实效,集中体现了教务部求真、务实、高效的工作特点,是学校基层党组织中的先进典型,对学校的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齐书记希望教务部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经验、扎实工作,使支部工作和行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教务部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先进教育,增强了“先”、“优”意识,提升了精神区位,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增添了强大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通讯员:张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