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1浏览次数:86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机关总支的要求,结合我支部的实际工作,现就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学校“国际化工程”为契机,扎实推进国际交流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通过创优争先活动,要着力打造充满蓬勃活力和向上动力的党支部,要着力营造向先进党员学习的热烈氛围,使之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二、活动方法
  第一,集思广益,统筹策划
国际交流处支部将通过党员民主生活会、群众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展开创优争先“大讨论”活动,广泛征求每位党员的心得和思路,既要切实找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又要明确每名党员与优秀共产党员存在的差距,找准努力方向,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循序渐进地做好统筹安排工作。
第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国际交流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省高工委、校党委“创先争优”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党性教育
1.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和党的方针政策,以此加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通过组织观看爱国爱党电影,使得党性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激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正义感和荣誉感。
3.采用开辟党员先进事迹专题报道等多方位教育党员,不断增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4.通过座谈会、谈心交心、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
活动二:岗位奉献
国际交流处支部会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开展读书学习、工作研讨等活动,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新工作方式,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
活动三:服务师生
国际交流处支部努力把本处打造为服务型职能部门,为学校广大师生出国出境、国际合作创造更好更宽阔的渠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