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研究、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4浏览次数:899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二、主要内容
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德“五个好”为目标和准则。一是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在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团结协作、民主作风、清正廉洁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从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富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是搞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牢牢巩固宗旨意识,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本要求,并能充分发扬编辑行业“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无私奉献精神,讲政治,讲学习,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守好期刊这块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阵地,切实贯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针。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党内各项规章工作制度。四是做出工作业绩。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人文社科大学目标与向研究型大学转变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五是夯实群众基础。能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热情、热心服务。
以教职工党员“五带头”作为具体要求。一是带头学习,不断提高。坚持全面学习,终身学习。有计划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时刻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执行的方针政策,指导自己的行动。经常性地进行业务理论学习,工作一天学习一天,精通工作业务,努力使自己成为学者型编辑,更新知识结构,拓宽学术视,开创新的局面,促进理论研究深入、引领理论研究方向。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勤奋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断提高编辑水平,为师生树立良好的学术研究规范典型。三是带头服务师生。从教师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服务师生。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为学术道德风气的净化尽心尽力。严于律己,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加强党性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和学术道德修养,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活动载体
“加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能”,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完善长效机制。
四、活动安排
1.动员部署,制定方案
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并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2.组织学习和讨论
自学,准确、全面理解中央的方针政策及要求,根据学校部署,做好自身规划。
集中学习,进行讨论,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化学习目标和任务,拟定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具体方案。
3.开展主题活动
开展为本校师生科研服务评比活动。
开展业务理论学习、研究讨论会,从法学、经济学角度研究中央政策的贯彻与实施等活动。
结合“两型”社会建设,养成低碳生活习惯。
五、活动组织
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指导各项工作。
组长:田国宝
成员:耿卓、胡浩志、肖加元。
 
        学报、法商研究党支部
                  20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