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与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43

(通讯员 刘轩 余熙 摄影 尤军 丛慧鑫)1020日下午,工会、妇女委员会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工会二楼会议室开展以“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励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10月份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工会副主席吴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向阳出席活动。工会、妇女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吴艳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活动第二项,在外语学院本科生李柏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第三项,由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尤军领读,全体党员共同温习党章第二章,加强对党章的学习领悟。


余向阳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报告的整体框架,并重点介绍了报告中围绕国民经济发展、民生、科教及青年培养、党风廉政及纪检四个方面的内容。

全体党员围绕报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外语学院辅导员刘轩分享了学习报告过程中需要把握的五点,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外语学院本科生刘联一围绕学生如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而作为中南大学子,在经管法融通的学习中,也应把依法治国等理念落实于行动当中。


活动最后,余启军讲授党课,他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强化自身身份认同、大学生的发展路径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并着重指出合格的外语专业大学生共产党员应具有六个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脱颖而出的能力、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在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学联建活动收到预期效果。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的掌握,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