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与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我以热血践初心”主题党日暨 “益起传递爱”党建品牌共建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

422日,校团委党支部与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我以热血践初心”主题党日暨 “益起传递爱”党建品牌共建活动。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招募科党支部、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及校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华雨辰发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倡议

  

活动开始,由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分享了自己曾作为志愿者在抗疫战场上奋斗了80天的感人故事,她倡议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肩负时代使命,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让我们撸袖挽臂,宣传、参与无偿献血,给他人一份温暖

  

情景党课《一张永不褪色的献血证》

  

现场还特别展示了以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宗晓斌为原型的情景党课:《一张永不褪色的献血证》。宗晓斌说,我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学子们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也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群体的重要力量,希望你们将无偿献血事业发扬光大。

  

苏正民分享献血故事

  

请记住我的血型,忘记我的名字,我将一直奋进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校法学院2018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正民完成了自己第32次献血,作为一名年轻的献血者,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热血历程,苏正民说,坚持献血、做志愿服务是他回馈社会的方式。高中毕业至今,他不仅献血7100毫升,还和15名大学同学组建了中南大献血小分队,带动了40余人参与献血,并累计为凉山教育扶贫志愿服务2000余小时,筹集了40余万元的公益资金。

  

 “益起传递爱”党建品牌共建协议签订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了“益起传递爱”党建品牌共建协议,武汉血液中心党委向我校支教的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中学捐赠了总价值5000元的学习用品。

  

武汉血液中心党委向我校支教的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中学捐赠

  

据武汉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婕介绍,“本次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为了激发更多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让青年人成为扛起社会责任大旗的中坚力量,也是为了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将爱心的涓涓细流汇聚成生命的长河,助力全市采供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团委书记梁娜表示,“我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引导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志愿服务组织的优秀代表,还会将无偿献血公益行动持续下去。这次武汉血液中心捐赠的学习用品,我们也会第一时间送到贫困学子手中,将这份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