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80

(通讯员  晓月)202215日,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金林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听取和征求意见。各党小组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检视出的问题交心谈心,四个党小组均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支部书记作党支部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作出说明。四个党小组组长依次发言,汇报本小组会前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党支部将提前印制的《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发放给各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情况、民主测评结果以及平时综合表现、奖惩情况等,研究提出了10名优秀党员提名人选,并上报机关党委审定。

  

此次会议还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支部委员会成员名单。按照机关党委部署,202164日科研部、社科院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制订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拟设委员7名(其中设书记1名),考虑到支部组织结构和工作便利性,会议提名候选人8名,差额1名。经与会党员选举,产生了张金林、张今柯、杨苗等7位同志组成新一届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支部委员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金林同志还作了有关廉洁自律的专题党课讲座。与会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件。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金林同志还把近期支部工作情况向与会党员作了汇报,对2022年支部拟开展的党员活动做了计划,并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会议气氛热烈,参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