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举办2021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45

(通讯员 叶强马高昂摄影方雅)422日下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一楼党员活动中心开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持,第四党小组承办。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

  

 

在理论集中学习环节,党支部采用视频资料与文字材料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先后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专题报道,然后由第四党小组组长叶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王砾同志领学《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全文,刘二鹏同志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与会党员同志还依次轮流诵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79183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369375页《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等相关表述。

  

 

讲党课环节,社科院张今柯副院长和叶强同志分别以《高等学校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立》为题主讲微党课。通过微党课学习,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到我校在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默默耕耘下取得了骄人业绩,为我校进一步取得科技创新优势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对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立的历史过程和伟大意义有了一定了解。

在交流研讨环节,万欣、王砾、胡浩志、盛辰光等党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交流感想体会。万欣同志提到,要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乡村振兴可以缓解农民工就业和返乡的问题,农业产业化可以保证粮食安全;王砾同志则提到了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盛辰光同志则发言,脱贫攻坚是当前热门的主题,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发布了《中国乡村振兴智库报告》项目申报的通知,与我校学科结合非常密切,希望整合全校资源进行申报;胡浩志同志提到,每年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在国际形势比较紧张,西方国家对我国围追堵截,我们要从各个方面提高国家的实力,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会后,支部组织委员马高昂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近期工作安排,全体党员完成了2021 年度4月党费的交纳工作。

       在此之前,420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支委同党委宣传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联组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参加学习并进行了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