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2

(通讯员 苏文倩)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1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于422日在中原楼416会议室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机关党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三小组组长武身汉同志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代伟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第三党小组的党员们围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的活动主题和本次学习内容,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首先,代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近期时事讲授了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微党课,介绍了我国目前面临的内外部风险因素,认为我国现阶段在非传统领域安全风险日益凸显,提醒各位党员时刻牢记纪律要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张存良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从制度自信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原因。汤蓓蓓同志围绕党的科学理论、正确道路和不懈努力阐述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张鹏同志结合4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领学了《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外延,强调国家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后,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陈佳同志从新中国人口政策的变化剖析了国家人口安全的重要性。

联系指导本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第三小组组长武身汉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讲授了专题党课,对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及开展重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要求大家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学校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