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举办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391

(通讯员 谭冰霖 摄影 张今柯 王胜)202116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先进党员表彰。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持。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



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组内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党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就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做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组织委员分别进行了履职汇报。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社科院院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授课,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重大价值和指导精神。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主题,党支部组织了集中理论学习,采用视频与文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重点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源于实践,在实践中丰富、深化和创新》《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等视频资料。

交流环节,张金林同志、谭冰霖同志等支部党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交流感想体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除根据规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外,支部还结合本年度党员同志表现情况创新开展奖优促先活动,分别从理论宣讲、政治学习、社区下沉等多个维度,通过对先进党员代表进行现场表彰、赠予党建理论学习书籍等方式,鼓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范围内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动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发挥支部的凝聚与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