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611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202117日上午,教务部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李志生书记总结了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并对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做出对照说明、分析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标准,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和政治素质诊断,联系个人年度履职履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全体党员学习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文件,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依法治校、依规治教;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范丽萍同志以《新时代高校教务管理特点、问题和优化方向》为题讲专题党课,从教务管理的概念和新特点、当前学校教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务管理如何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万世清同志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题讲专题党课,从什么是新时代、为什么要有新担当、怎样做到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李志生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做人做事光明磊落,要有红线和底线意识,把党规党纪作为自身行为准则,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