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39

1118日,教务部党支部在文澜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文件学习环节,徐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陈国威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熊靖同志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付洪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邓松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文科建设工作》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高等教育新阶段、新文科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要从专业优化、课程体系、模式创新、质量文化等方面积极开展新文科建设。


伍施乐同志以《中南大的校门变迁》为题,从“校门变迁”的视角,回溯学校七十余年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希望广大党员同志铭办学初心,担育人使命。




支部书记李志生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两位同志的党课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能创新支部活动学习方式,由业务科室陆续承办每期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总结科室工作亮点、谋划科室工作思路;主动学习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读懂中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阐述》系列文章,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