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等党支部赴红石村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基本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联合带领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4个党支部赴学校对口帮扶单位咸宁市麦市镇红石村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第一站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石村蔬菜基地参观,了解蔬菜基地作物种植情况,体验采摘乐趣,开展劳动教育,携手助力消费扶贫。接着,覃红同志带领大家前往红石村小学进行参观考察,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大家给红石村小学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覃红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接着,同志们参加了在麦市镇举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首先学校省驻村工作队长笪宁汇报了驻红石村工作队的基本情况、驻村工作成效和工作展望。红石村党支部书记何江龙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村情、村貌和脱贫攻坚战进展情况。通城县麦市镇党委书记梅夏明向学校长期以来对麦市镇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麦市镇的发展。随后,各党支部向红石村支部捐赠扶贫基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代表学校向红石村捐赠帮扶资金30000元。


座谈结束后,大家在驻村队的带领下参观了通城县秋收暴动纪念馆,深入了解打响了秋收暴动第一枪,建立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通城。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活动结束,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扶贫工作,为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