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举办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 杨苗 王胜)为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特于918日围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主题,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活动在中原楼310会议室举办。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持,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大纲部分内容。



党支部采用视频与文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重点观看学习了《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和纪检委员盛辰光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等文件。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主题进行授课,一方面向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另一方面结合当今国内外社会环境形势及政策导向,就部门工作发展提出新要求并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就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重要补充,并传达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安排。

本月在全国上下致礼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际,为缅怀英勇先烈,永葆爱国之心,党支部还于2020911日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之集体观影《八佰》活动。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讲述 “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并奋战四天四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其他军队撤退。这场战役被距离几十米外的苏州河南岸中外各国民众亲眼目睹,都为他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时名震天下,八百壮士孤军抗敌的事迹也为后人传颂。

“家书会泛黄,相片会黯淡,唯那些曾用生命守护过的,会誓守在时光中,

始终闪耀。”历史越来越远,但记忆应该保鲜,置身于83年前的那场特殊战事,苏州河两岸,一边是灯火通明繁华的英美租界,一边是四百多名士兵浴血奋战的四行仓库。现场观影的党员们的心,无不时刻为中国军人的强烈爱国精神所深深触动,先烈们用血肉为前赴后继定义,用生命为家国情怀注脚。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人们永远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让支部党员身心接受洗礼,在理论学习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战中感知过去之艰难险阻,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爱国之情高涨,各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岗位工作中,在和平年代以己之所长报效祖国,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使命,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