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防汛 中南大机关在行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13

2020年7月6日,伴随着连日的暴雨,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级提升至级,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根据武汉市和关山街防汛工作有关要求,学校下发《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动员全校力量投入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抽调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教职工轮流前往长江武金堤段防汛值班。

汛情就是命令。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机关各党支部发出号召,不到一天的时间,近80名机关党员干部克服困难,“汛”而动,几乎所有符合年龄要求的机关中层干部都主动请缨,争上一线,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7月16日下午,机关首批上堤防汛党员突击队共15人到达武金堤责任段正式开始巡堤查险工作。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以及机关党委书记周佳玲,机关党委兼职副书记周巍、委员代表汪平、刘刚,人才办主任陈柏峰和机关干部代表等赴武金堤看望慰问巡堤队员。机关党委所在的党办、校办党支部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一起在武金堤上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作为支部党员在校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上堤到7月20日下堤,机关党委将派出4个小组累计60多人次参与巡堤工作,他们将代表机关、代表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勇于担当、众志成城,为武汉市打赢这场防汛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