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28


    (通讯员:胡天豪)623午,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及机关党委的安排,经党支部委员会商议,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采取“线下自学+线上讨论+分组开会”的方式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学习,中原楼复工的党员同志在三楼会议室现场开会学习,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复岗复工情况就近安排现场学习,整个活动党支部书记、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同志主持。


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支部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结合6月份学习活动主题,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分享公屏的方式进行视频学习和文件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西迁精神 助力国家发展》等。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支部开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以《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给大家现场讲了一场微党课,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内容生动且富有感染力。随后,支部党员温世扬同志作为我国《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为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鲜明特色、《民法典》的重要制度创新,整个讲解深入浅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



    在学习交流阶段,支部党员胡浩志同志、张志刚同志先后交流了学习感受,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大家收获满满。最后,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为大家汇报支部近期工作安排,组织委员胡天豪同志组织支部党员现场缴纳6月党费。